close

    妹妹先坐在Aprica的餐搖椅上,準備享受她的副食品了......(看起來超嘟的!)

IMG_0421.JPG 

p.s.這真的是Aprica的,是因為Daddy & Mami怕宣卉搞的整張椅子很髒,所以另外鋪了宣卉小床附的床包!

    話說就在9/7的時候,我突然驚覺.....妹妹已經快要滿六個月了!要準備嚐試副食品了耶....

而我這個媽咪,居然....都沒開始準備說!只記得在妹妹出生兩個多月時,剛好碰上有Combi的年度特賣,所以完全沒有Study的媽媽我,就因為看了很可愛,所以幫宣卉買了一整套的Combi餐具!

至於其他的,什麼都沒有.....

緊急在Msn call了Mami的老朋友--怡錚!問了一下該怎麼幫小孩準備副食品,要準備哪些家私?

才發現,我們家少了煮粥比較方便的大同電鍋!所以就趁假日趕緊去電器行買了家家必備的大同電鍋!

p.s.大同電鍋的好處就是,要煮的東西都放進去,只要按下去,就可以去做其他的事,過一陣子跳起來東西就煮好了歐!用瓦斯爐比較不好顧,容易燒焦!

第一次的副食品,一般都由米糊先嘗試起!但是一開始都吃少少的一兩湯匙,所以我先用1/8杯的米(超級少的),加上10倍的水(先泡一下,約30分鐘!比較容易煮軟)!外鍋放了1杯多的水,按下去!

等到跳起來時,我掀起來一看,怎麼好像不太像稀飯耶!好吧,就給它再加了一杯水在稀飯裡,外鍋再放了半杯水....

這次跳起來還比較像樣一點....馬上盛了一些在combi的碗裡面,稍微再磨一下(這個碗底有顆粒的形狀,可以用來壓泥或是磨泥!這樣講的好像是同一件事)

IMG_0423.JPG

妹妹有點無奈的看著媽咪.....(應該再想,媽咪要幹嘛吧?)

IMG_0424.JPG

來來來,試一口看看!啊啊....(Mami要宣卉張開嘴巴時,都會這樣說.....)

IMG_0425.JPG

嗯嗯,稍微吃了幾口,不過好像還是覺得怪怪的....

IMG_0426.JPG

     不過書上說的,一開始試,不要勉強Baby!如果他吃了一口就拒絕,爸媽就不要再餵他了!

將東西都收起來,等到隔天在試試!免得給Baby壓力,會讓他更抗拒接受副食品的.....

    p.s.這次做的雖然不多,不過也足夠妹妹之後幾天的副食品嘗試,所以媽咪我就用Combi的碗,慢慢的磨細,放到置冰盒中(要有蓋子歐!),交給保母來餵給宣卉吃。不過磨泥讓我手都痠死了!下次就算少,還是要用果汁機打.....

~END~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