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07

    就在醫生開的藥吃完幾天12/5當天晚上,感覺到右邊的頭很痛,連帶的肩膀也酸痛....

植牙的地方倒是不會很痛,些微的痠痛感。但是這個頭痛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,所以連奶瓶和卉卉的衣服都交給老公洗,我早早的就睡覺去了。

    星期天白天倒是還好,不舒服的感覺持續有,但是比昨晚好多了!但是就到了晚上,我那強烈的不舒服感覺又來了....所幸吃了普拿疼,才可以把事情做完再睡覺!

    星期一上班時,一樣不舒服,但是還可以忍耐!只是到了下午3,4點時,我真的是不舒服到極點!頭超痛,肩膀也超痛,都集中在植牙的右半邊,吃了普拿疼之後,決定晚上回去給醫生看看。

醫生看了一下,也沒多說什麼,感覺他幫我把線給拆了,原本改在植牙處的東西(or肉?)被拿掉了!醫生只說,再吃兩天的藥,兩個月之後再回來看....就又忙碌的轉檯去看別的病人了!

    我回家照照鏡子,應該是只有拆線吧!不過我吃過藥之後,不舒服的感覺倒是減輕很多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線拆了,所以嘴巴裡感覺比較不會這麼不舒服,刷牙也不會覺得卡卡的了....

希望這兩天藥吃完部會又開始頭痛欲裂了.....

聽Catherine的老公說,他當初植牙,第一個禮拜相當的痛苦,幾乎無法吃東西!我想比起來,我的狀況應該比他好多了吧!是說,植牙這件事也太麻煩了吧.....

 

2009/12/01

    凌晨兩點多,突然覺得牙齒有點痛....撐了一下子,還是把醫生開的要拿出來吃,過了一會,藥效發作,就繼續睡著了....

    就在媽咪我睡的正舒服的時候,凌晨五點多,宣卉給我爬起來了.....

雖然是老公起床安撫和泡ㄋㄟㄋㄟ給妹妹喝,但是一清醒的我,馬上就又覺得不太舒服了....

    早上買了一個非常陽春的三明治:只包了起司和火腿!把三明治壓小一點勉強的吃完。

中午也只買了一碗酸辣湯,還放到很涼才喝....

    老闆說買個椰子汁喝,很快就不會不舒服...但是我,怎麼這麼倒楣,剛好那個來,想喝熱的又不能喝,要喝涼的也不行,天啊!

    今天一整天都是依靠著醫生開的消炎和止痛藥,雖然不會痛,但是還是覺得不太舒服,有的時候有點酸酸的感覺.....

    晚上回去給醫生看了一下,醫生說我補了很多骨粉,牙齒拔起來時,底下都空了....他檢查了一下傷口,又叫護士拿了"雷射",在我嘴裡劃了一下,又是一陣煙飄出~~~

    嗯嗯,兩個星期後回來拆線吧!幸好沒有多做什麼事....就等兩星期後吧!

2009/11/30

    今天晚上提早下班,在公司附近的麵店先解決晚餐!

因為怕之後無法吃東西,所以我還特地點了"大碗"的乾意麵,填飽肚子。

坐上老公的車,一路飛奔到松山路上的牙醫診所。

    進了診所裡,我真的開始怕了起來!因為我要一個人坐在那裡接受治療,老公載我過去之後,就要去保母家接妹妹回家。

    我一直問護士:會不會痛啊?護士說:不會啊!就跟拔牙一樣!

一坐上治療的椅子,只見護士手腳快速的拿出一大疊的"東西"!

裡面除了植牙的器具外,還有一些藍色的"布"(質料很像紙張啦),分別蓋在我的身上,治療椅的上面還有表面,我心裡想說"該不會等一下會噴血吧!"蓋的這麼"功夫"

    醫生和護士也穿上了全套的手術服!這裡不是牙醫嗎?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場景....

護士又再我臉上蓋了一塊藍色的布,那塊布一蓋上,我就只能露出我的嘴巴給醫生看,但是我其實還是能透過微微的縫看到外面在幹嘛?

    來了來了,第一步就是上麻醉!麻醉針真的很痛,不止痛,還會有那種很酸的感覺...

要不是不麻醉會更痛,我還真不想打這一針!

"刀片",我聽到醫生跟護士說。靠,等一下麻醉退一定痛到爆....醫生似乎用刀片劃過了我的牙齦..

目前沒感覺,等一下一定死定了....我整個人快要發抖了!

    接下來是拔牙,因為牙齒本身已經在搖了,所以我感覺醫生不用花什麼力氣,一下子,就拔了起來!

    接下來,我真的不知道醫生搞了什麼,應該是把我剩下的牙根掏出來(因為已經斷成兩半了!)

一直覺得醫生在刮來刮去的,然後又不知道拿了什麼,聽到他說"雷射"!

我的嘴裡就有點煙冒出來....其實我雖然可以透過小小的縫偷看醫生在拿什麼,但是我真的不敢全程張開眼睛,大部分都是閉著,偶而才張開一下!

    再來ㄌㄟ,醫生說了一串英文。只看到護士拿了一個小瓶子來,裡面裝了白白的細小"顆粒,粉末",應該就是骨粉吧!這個步驟看起來沒什麼,感覺就把粉填到我的牙齦裡,心理放鬆了一點...

    最恐怖的來了,植入植體!所謂的植體,目前都是鈦合金。因為我看到診所裡的海報說,

鈦合金最能被人體的骨骼接受,甚至很喜歡....(是怎樣看出來的啊???)

    過程,當然不會痛,但是我開始覺得有點酸了....我的想像畫面,感覺應該是醫生拿著一根像螺絲的東西,用"自工牙"的方式(就是我們在組裝木頭家具時,木頭有的時候不會打洞,讓你直接把螺絲給硬鎖上去,這樣了嗎?)。我的身體忍不住發抖,還挨了幾聲,醫生和護士緊張了一下,問我"會痛嗎?"

    有點酸酸的ㄋㄟ...有一點感覺痛了!醫生趕緊給我補了一點麻藥...

感覺這個鎖螺絲的動作,醫生也要很用力。我在想,我的下巴不會掉下來吧?我只覺得,過程中,很多根不知道什麼東西,一直不停的進出我的嘴吧,進去是乾淨的,出來都沾滿了血....護士不停的吸吸吸....靠!我真的是在發抖....這真的比生小孩還恐怖,生小孩又不會一直拿一些不知名的東西一直弄你....也不會不知道醫生在幹嗎?

    我要好好照顧姜宣卉的牙齒,這是我現在心裡的感想....因為太恐怖了!

植體放入之後,我就看到醫生拉了一些線,感覺要縫合了!很好,快要結束了....

偏偏好死不死,又看到醫生拿的針,很像在釣魚的鉤子,還很粗!比我去掉蝦用的還粗....

就不能用細一點的嗎?我ㄧ邊被縫一邊小唉,醫生又問"會痛嗎?"

唉,我只是太害怕了!完成之後就照個X光,讓我看到目前植體在嘴裡的狀況....

呼!總算可以回家了...."明天晚上在來看一下傷口的狀況歐!"護士又跟我說....

"啊!還要幹嗎?"  "只是看一下啦!"嚇了我一大跳!最恐怖的過程應該結束了....總共花費了40分鐘!相當的快速!但是門外還很多人在等,我在想那些人應該在想說,這個女的牙齒應該爛到爆了吧,不然怎麼搞那麼久....那些人應該也都有看到我一直緊張的在搓的的腳吧!(因為那是我躺在治療椅上,唯一比較能動的地方)。

下一個階段應該是四個月之後,回來裝上表面的牙齒了吧!

    我一邊出了牙醫的門,一邊都還有點腿軟的從松山路走到永春捷運站,去拿我前兩天配的隱形眼鏡....店員一定感覺很怪,我怎麼嘴巴都摀著,也張不開的樣子!

    回家一句話都不想多說,11點就把消炎跟止痛藥吃ㄧ吃,上床睡覺去!

2009/11/26

    星期五我特地請了一天假,前往保母介紹的牙醫看診。在預約時,小姐就大概會問一下你要看什麼狀況?

保母阿姨還說,要早一點去,因為人超多的,有預約有時也都要等很久....所以我就大概10點左右到。

    一進門發現,這間牙醫,並沒有新穎的裝潢,比較樸實一點的牙醫。但是,裡面坐了很多人....

這是平常日早上歐,想不到ㄌㄟ.....牙醫裡面有三張椅子,但是只有一個醫生!所以,醫生就在那三張椅子裡換來換去....

    輪到我時,還小小的在椅子上等了一下。看醫生在幫隔壁的病人裝牙套,感覺醫生蠻細心的,一直不停的幫她修牙齒...

醫生是個和藹的伯伯,不愧是看了30年的醫生.....

    一樣是要照個X光,醫生看我的X光之後,告知我他的處理方式,因為我本身沒有什麼慢性病,再加上骨頭的狀況也允許,

所以他說我可以直接拔掉,直接植,一起補骨粉.....然後等4個月再回來裝上面的牙齒....

    聽他很有把握的樣子,等醫生說完,護士領我到櫃檯約個時間,這裡是70000,補骨粉不用另外加錢!算在整個療程裡...

靠,那之前那間是怎樣?

好吧!就迅速的跟小姐約了時間,11/30晚上七點半,要吃完飯再來歐.....

2009/11/23

    話說我右側下方有一顆臼齒,可能是因為很小就做過根管治療,所以牙根早就斷成兩半,導致牙齒都晃的很厲害!

其實這顆牙齒,只要我身體的狀況一不好(睡眠不足,疲勞過度,壓力太大等等等的),就會發炎,牙齦會有點腫腫的,無法咬東西。

看過好幾個醫生,都說這個牙沒辦法,能用多久是多久.....

    只是這次真的痛比較久,醫生也建議,如果一直不處理它,久了也會影響旁邊正常的牙齒...

好吧!就給它來處理下去了....

    原本先找了公司附近的一間牙醫診所看,設備新穎,醫生年輕斯文....照了X光之後,醫生對著片子跟我描述狀況....

牙齦裡面都黑了,表示都空掉了(牙根有部分被吸收掉),牙跟很淺所以很會搖....目前處理的方式是:

1.拔掉補骨粉--約三各月後回來拆線作植牙的植體

2.植入植體--四個月後再回來裝最上面的部份

3.完成--觀察其約一年

醫生大致跟我說明狀況之後,就說好了!到門口付錢,護士說,目前植牙是80000,但是補骨粉健保也沒有幾付,所以另外要5000!Total:85000元!

    晚上回家接卉卉回家,順口跟保母聊了起來,才知道家裡附近有一間很有經驗的牙醫,保母自己也植了兩顆牙,很多他爬山的朋友也都有去做過,狀況都不錯,醫生作了很久....所以,好吧,就來約這間醫生看看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