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8643-horz.jpg

這個月的卉卉,幾乎已經是小惡魔的化身了~~~

活動力很強!躲貓貓已經由原本的用手遮住臉的玩法~~變成會在家裡的角落躲來躲去,跑來跑去的玩法!

IMG_8611.JPG

說話的能力,突然進步很多~~但是,每天早上起床,大概可以聽到超過10次的不要~~

IMG_8615.JPG

換尿布:不要!穿鞋子:不要!穿外套:不要!穿襪子:不要!戴帽子:不要!夾頭髮:不要~~~

一大串的不要.....上班又快來不及,真的很令人發火! 

保母阿姨說,突然,就很會說,很會回答~~一串的字都可以從嘴巴蹦出來!

只是,有的時候一句話,都會給我重複好幾次!好累~~

IMG_8617.JPG

記憶力也算好:某天家裡擺了一瓶我沒有喝玩的爽健美茶,爸爸教她說"媽媽喝過的"!

隔了好幾天~~突然從廚房裡拿出一瓶沒開過的爽健美茶,說"媽媽喝過的"!(廚房裡的茶有很多種~~)

IMG_8619.JPG

 爽小孩,只要打開冰箱,就會往裡面喵,一看到有多多~~就一定要喝!不然就使出一哭二鬧的劇碼,逼爸媽就範~~

我看在外面給我躺在地上打滾耍賴的日子已經接近了~~

IMG_8633.JPG

 突然,超愛Kaloo的~~做甚麼都要抓著Kaloo!有次去保母阿姨家忘記帶回來~~半夜,還給我叫Kaloo,跟她說不再,還給我鬧了一陣子才睡著~~

IMG_8634.JPG

IMG_8640-horz.jpg

很愛自己拿東西吃~~但是又很抗拒戴圍兜兜!

圍兜兜是當初Ethan叔叔去日本度蜜月帶回來的,塑膠的好清洗,又不會弄髒衣服,又可以接著掉落的食物....

p.s.嘴裡吃的黑師傅,是卉爸要孝敬女兒買的!

IMG_8635.JPG

 IMG_8638.JPG 

很愛很愛吃柚子~~每年我們家都會有卉爸的二叔寄上來的柚子!放到10月多很甜~~卉卉一個人可以吃掉幾乎半個!

IMG_8645.JPG IMG_8646.JPG

嘴巴塞滿滿的吃~~

IMG_8647-vert.jpg 

卉爸都來不及剝給她吃了~~

IMG_8650.JPG

 IMG_8651.JPG

 很愛學大人~~抹乳液!拿著瓶子假裝倒....

IMG_8652.JPG

 硬是要爸爸也配合一下!

IMG_8653.JPG 

學大人梳頭髮~~明明沒幾根毛~~

IMG_8654.JPG 

浴室門口擺了踏腳墊,我有的時候都會習慣性的踩踩,有一天發現,卉卉洗完手,居然也會跟著踩踩~~

之後我都會要她把腳踩乾....

 

很愛搬東西~~自己為是大力士!把媽媽周年慶shopping回來的戰利品,一袋一袋搬出來....

IMG_8655.JPG IMG_8656.JPG

 一樣一樣拿出來~~

IMG_8658.JPG

一個一個排好,站好~~還都不能倒歐!

不過不知道為甚麼,我覺得卉卉很討厭東西倒了!所以只要倒了,她就會一直喊倒了倒了。如果自己扶不起來,

就會生氣得哭了!

IMG_8659.JPG

 還好懂得要再把東西放好,整袋再拎回書房~~很吃力的提著走!顆顆~~

IMG_8660.JPG

真的很愛排列,連書都要這樣排好!而且,都會把封面排在上面,我在旁邊看發現她也會自己轉正!

 IMG_8661-horz.jpg

 自從帶去青年公園看過恐龍之後,會一直說恐龍!我在用相機時,會跟我說恐龍恐龍~~要看裡面的照片!

IMG_8662.JPG

 IMG_8664-vert.jpg

 IMG_8666-vert.jpg

 終於~~看牙醫去!卉卉很討厭刷牙~~這件事很糟糕。但我還是用十字固定法幫她刷~~

只是現在她力氣越來越大,都會給我掙脫~~

IMG_8668.JPG

我們很幸運得很快就預約到胡桃鉗~~因為剛好有人取消預約!

IMG_8669.JPG 

卉卉一開始還高興的在這裡玩玩具~~

IMG_8670.JPG

 IMG_8671.JPG

 IMG_8672.JPG IMG_8673.JPG IMG_8674-vert.jpg

 進去看了之後,哀嚎的超大聲!醫生說,她是屬於很不喜歡嘴巴被放東西進去的小孩,所以要我保持幫她刷牙的習慣!

不然,萬一蛀牙,以卉卉的狀況,要治療會更難~~醫生教我,腿夾緊卉卉的頭刷牙就對了!

果然,這樣好刷多了.....

不知道哪天開始,突然跟爸爸玩睡覺的遊戲!看到爸爸眼睛閉起來假裝睡覺,就超開心的!

IMG_9005-vert.jpg

 但是,這壞小孩,接下來的動作,是把爸爸要從沙發上推下去跟踢下去~~

IMG_9008-vert.jpg IMG_9011.JPG 

嬰兒版如花~~這動作蠻危險的,所以窗簾要記得收好!不過,還真醜啊~~

IMG_9012-vert.jpg

本月最愛,球球看世界這一套書!每天回來都要念好多本~~

IMG_9017.JPG 

上個月就會的動作~~這個月發揮得更好!身體居然可以完全呈現水平的撐著....

IMG_9070-vert.jpg

 IMG_9073-vert.jpg

 繼續以這種懶惰的姿勢在看電視~~

IMG_9076-vert.jpg

 IMG_9078-vert.jpg

幾段影片,跟大家分享~~

這個月帶卉卉去參加婚禮,卉卉居然會隨著音樂搖擺!我以為,她只會跟著巧虎和yoyo台搖擺

 會拉著大人做她想做的事,去她想去的地方!有的時候,不喜歡爸爸躺著,居然拉著爸爸說:

 只要看到電視打開,就會說:

    很令人傷腦筋,但是又常常有可愛的表現!她真的很愛撒嬌...有的時候睡覺前或是一起床時,會用溫柔的聲音,喊了好幾聲"媽嘛~~"

但是還是最會跟爸爸撒嬌,每次去保母家接她下樓,跟他說去找爸爸。她就會用尾音上揚的方式,大聲和"把拔~~~~"。

一看到爸爸,馬上露出非常誇張的笑聲,用奔跑的方式跑向爸爸~~這,是在演哪一齣啊?

果然,老爸才是情人.....

 持續的長大成為,越來越難搞的小孩了~~媽媽的爽日子哪時來啊!

~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