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,卉卉也趕流行,來唱個念你給大家聽~~

這歌是因為卉卉爸聽到牛寶拔說牛寶也會唱,所以特別教她。

下次可以一起跟牛寶哥哥合唱~~(但是我們只會唱兩句耶!!!)

調皮卉,愛蛋捲~~

IMG_5352.JPG

怕她吃的到處都是,所以拿個碗給她盛著。結果,幾乎一大半都在碗裡!

IMG_5356.JPG

發現,這小孩懂得見風轉舵~~

IMG_5353-vert.jpg 

爸爸削一盤水果出來,結果,媽媽伸手要拿時,卉卉說

"這是我的,我不給你吃!"

我說,這都是媽媽花錢買的~~

卉卉立刻:媽媽,給你吃!(還兼在我身上撒嬌)~~(臭小孩!)

IMG_5355.JPG 

每天晚上,坐在椅子上,多多自動送上來!(卉爸給的~~)

IMG_5739.JPG 

作錯事,被媽媽打~~發現,好像都沒有用!

所以,學學別的方式(天使媽那裡.....),罰站五分鐘。

這五分鐘,不准她走開,拿東西~~目前看來,似乎會安分一點點~~持續觀察,看是否有用!

但是我,不隨便用出這招,免得,太容易失效~~

IMG_5740.JPG 

但是這招不能在長輩面前用~~卉卉有一次打阿嬤太用力,講都講不聽。

直接教她去罰站,結果,一臉可憐的樣子去罰站。

阿嬤馬上就會說,好啦,乖乖,跟媽媽對不起,下次不可以了~~

害我只好說,去跟阿嬤對不起,才讓她走開!

IMG_5741.JPG 

看起來好像很乖巧的樣子~~騙人的!哈哈....

兩歲多了,她現在的表達能力,有時保母聽到都會覺得很好笑,到底,怎麼會的???

某天晚餐,保母把要給卉卉吃的東西,放在一個有花的瓷盤上,剪成小一點給卉卉!

卉卉:婆婆,我想用那個盤子。

保母:那個是瓷的,會打破!

卉卉:可是,我"適合"那個花花的盤子~~

IMG_5744.JPG

睡覺這件事~~

基本上卉卉都是由媽媽陪睡,媽媽也會跟她一起睡!

這一陣子,突然,我的枕頭,都不給我。說,這是她的飛機,不可以給我~~

所以,可憐的媽媽我就沒枕頭可以睡覺。她卉說,自己在機翼上睡覺....

偶而,會說,她是小螞蟻,所以那堆枕頭,就變成她的餅乾。她會假裝把他們都吃掉~~

IMG_5745.JPG

如果等她睡著,把枕頭拿回來睡,那,半夜這小孩滾來滾去時,如果發現少了一個,

就會爬過來大哭說,這是我的飛機(餅乾)!一定要馬上還她....一還她,就會立刻趴在上面繼續睡著~~

IMG_5746.JPG 

由於卉卉睡覺時在太會滾,媽媽我有時睡的腰酸背痛。決定,讓她自己睡ㄧ間,自己跟卉爸睡另一間~~

一開始,兩個晚上都非常好的,自己睡到早上~~

結果第三天半夜,突然大哭,卉爸立刻跳起來(動作比我快很多),跑到隔壁。

隔天,卉爸說,她太小了....所以,媽媽只好,繼續跟她睡了!(還沒枕頭睡....)

IMG_5747.JPG 

跟爸爸黏踢踢的....

IMG_5793-vert.jpg 

有的時候,會學我叫"老公"所以,都會被我糾正

IMG_5795.JPG 

有時,是小管家婆。放DVD給她看,如果沒放好,她就會這樣,蹲在那邊碎碎念~~

然後,我有個不好的習慣,鞋子穿完我不會立刻收到鞋櫃。但是我會叫她把自己的收好~~

結果,有一天,被她發現我很多鞋子疊在一起,她就說"媽媽,你怎麼這麼多鞋子丟在這裡"

"都沒放好~~"

卉爸就在旁邊搭腔,對呀,媽媽都沒收好~~而且,卉卉天天看到都念!

害我,乖乖的擺好....

小孩,偶爾喜歡假裝自己是某個動物~~

青蛙,螞蟻,狗狗,兔兔等等等的~~

但是,幹嘛假裝臭鼬啊~~

而且,還拖爸爸下水,說爸爸是大臭鼬!哈哈~~而且,她會自己亂編臭鼬的歌來唱....

這個月,發現她手的運作能力,更準確了~~ 

IMG_5851.JPG 

這是收到的巧虎ABC的教材~~很專心的撕~~

IMG_5852.JPG

IMG_5853.JPG

重點是,她居然可以對的好好的,貼在該貼的地方!

IMG_5854.JPG

IMG_5855-vert.jpg

很喜歡拉著大人唸書給她聽~~

有時,也喜歡講給大人聽....

 而且,我發現,她真的很容易自high,也笑點很低,我都不知道為甚麼~~

她就笑的超開心的!但是,看她這樣,我們也都很開心。

希望她可以一直,是這樣愛笑的小孩....

兩歲小孩,真的很好笑~~

這個open和lock,好像是保母的女兒教她的!

所以,這成為娛樂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新招!

唱歌,也是一個很好娛樂大家的方式,我發現,卉卉很喜歡唱,但要她自己願意開口~~

想唱時,唱到開心,就會一直一直唱,而且很大聲。 

仔細聽聽看哪裡唱的怪??

其實,是想錄她唱別的歌,但是她不受控的,就唱起哥哥爸爸來了~~

最後,來張爽小孩的醜照!

每天晚上都這樣跟爸媽一起吃水果,但是,都有人餵食~~腿也張的太開了吧!哈哈哈....

IMG_5941.JPG  

以上,亂七八糟的小記錄~~

再送大家一段卉卉的念你!聽太多會不會想打我們啊???呵呵.... 

 ~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