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050.JPG

雖然我身為女生,但是,甜點零食我一向都沒甚麼興趣!除了鬆餅.....

所以,某天本丸媽媽mail給我,說想要一起團茶家鬆餅粉省運費。阿,這鬆餅黺本來就很有名,加上家裡也有平底鍋,

也早就很想跟卉卉一起來做一些點心,所以,立刻跟進.....

除了鬆餅粉,需要的東西還有:

量杯,攪拌器,星星和心型模具,牛奶,雞蛋

IMG_9051.JPG 

橄欖油~~

IMG_9053.JPG

好啦,我承認,攪拌器和模具是不需要的!但是,我就很假會的想要買~~

本來用平底鍋煎得應該是在麥當當那樣圓圓的形狀,但是,我早就再Daiso喵到這樣的模子,只差沒時機把他帶回家!

現在,將將好,一訂了鬆餅粉,就去把這兩個模子買回來~~順道帶兩個給本丸媽!噗噗.....

卉卉:開心的問媽媽,要加胡椒粉嗎????

卉卉的眼睛變得很小歐,又因為過敏搓腫了~~

IMG_9052.JPG 

所有東西的比例:鬆餅粉的外頭都有寫上了~~

這個Daiso買的量杯,液體跟粉體得刻度都有歐,相當的好用!

IMG_9054.JPG 

幫忙倒粉~~

IMG_9055.JPG 

倒牛奶~~

IMG_9056.JPG 

加入雞蛋~~橄欖油用湯匙加入一些就可以了!

IMG_9058.JPG 

攪拌~~

IMG_9059.JPG 

好啦,其實,臭小孩只攪了一下,覺得無聊了,就丟給媽媽了!

攪拌器,也是Daiso買的~~

IMG_9060.JPG

開火,熱鍋~~~不用加任何油歐!

IMG_9061.JPG

放上模子,將鬆餅糊慢慢倒入~~不要倒到滿歐!

IMG_9062.JPG 

等表面有泡泡一直冒出,再,翻面~~

過程中,會看到麵糊不斷的膨脹,膨脹~~

IMG_9063.JPG 

我麵糊應該倒更少一點,都溢出來了~~翻面煎一下下,應該就可以了!

IMG_9066.JPG 

上桌~~卉卉一等媽媽做好,就急著端去給爸爸說"爸爸,我煎的鬆餅!"

IMG_9067.JPG 

試吃~~應該很好吃吧!小孩嗑了不少~~又淋上蜂蜜,不愛也難吧!

而且,照鬆餅粉包裝上面的比例,一次做出來應該有6~7片,但是,我們吃得有點飽~~

所以,卉卉還拿去給每周六跟她一起玩的婷婷姐姐一起吃!

IMG_9069.JPG

其實做這鬆餅並不難,但是有一個點要注意,麵糊不要倒太多,應該六~七分滿就可以了!

我ㄧ開始到了八分滿,整個都會溢出來....後來煎的有調整過就好多了歐!

然後,我買的那個模子有個失策的地方,大家看一下圖,有個很像握把的地方,讓你方便拿取!

但是當要翻面的時候,握把變得很燙,所以,就很不好轉動方向。

Daiso還有賣一模一樣的形狀,但是沒有握把的~~我幫本丸媽買的,就有拿到沒有握把的,會比較好用,比較好翻面毆!

以上,簡單小分享~~Daiso真是主婦的好朋友啊~~

~END~ 

arrow
arrow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