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484

(卉卉認真自己剪貼作業歐!!)

不知道是不是上幼稚園的關係,感覺都會學老師說話的樣子!
會跟卉爸說,來,這兩首都給我彈完~~(跟卉爸在玩敲敲琴)
還會跟爸爸媽媽說,來,跟我一起念~~
卉卉:星期一
卉爸:猴子穿新衣
卉卉:不是啦,跟著我念,星期一
卉爸:星期一
卉卉:猴子穿新衣
卉爸:猴子穿新衣

這個月的卉卉,超級黏媽媽,甚麼都要媽媽~~除了走路走不動要叫卉爸抱抱。
其餘真的很愛找媽媽....據樂魚麻的經驗談,因為肚子裡有個小籠包~~小孩只會越來越黏!

另外,有出現退化的行為:很愛把東西放進嘴巴咬,也很愛把手放進嘴巴咬!

是想藉此吸引爸媽的注意嗎?

IMG_5482

某天,媽媽在家照顧生病的卉卉....卉卉在跟玩偶玩!

卉卉:我跟老師一樣厲害,但是,我很愛"該該"
媽媽在旁邊笑到快翻掉XD!

因為,我們常常說他實在太愛該該叫~~沒想到她都記起來了!

IMG_5485

(作業都是簡單的剪剪貼貼,剪貼某種顏色的物品,或是有甚麼數字的圖案!!!)

IMG_5442

上幼稚園後的卉卉:

發現她更可以坐下來好好的畫畫,貼貼,敲敲打打~~
以前都畫一筆就結束了,現在,可以塗鴉,蓋章,黏貼比較久!!

(雖然還是看不出來是甚麼XD)

IMG_5443 

(卉卉:作品都要收再袋子裡歐~~)

關於上幼稚園這件事:

通常,經過假日或是會卉因為生病在家裡休息過,就是最可怕的時候了~~可愛的小天使又變身為小惡魔了

某天,一早起來就哭哭啼啼,說不要去上學@@......請趕時間的卉爸先去上班,小孩就是坐在地上狂哭!
媽媽我先讓她發洩自己的情緒(順便壓抑自己快要抓狂的情緒XD,繼續擦我的保養品),摟摟她,抱抱她,幫她把眼淚擦乾!
問她是不是要出門了,小孩眼淚又快要飆出來.....牽著她慢慢地坐電梯下樓!
一邊走又一邊要哭,我就找個位置坐下來讓她抱抱....不哭再往前走!
走了一下又要哭哭,再找個位置坐下來讓她抱抱~~~(幸好社區中庭很大,一大堆位置坐)
帶她買了瓶優酪乳拿在手上,上了計程車。
計程車一到學校門口,小孩就又哭哭了~~~牽著她走進學校,又哭哭,停下來,抱抱,請她不要哭我們再往教室走。
但是走到教室門口一樣破功大哭....雖然心疼,也只能抱她一下,轉頭讓她進去教室!
晚上一回到社區中庭,就看到卉卉開心的跟住在社區理念同一個幼稚園的姐姐一起在奔跑~~~
雖然心疼她早上這樣都不想上學,但是只要回家,就不會在念不想上學,只會呱呱的說著學校的事情....
我想,她不是真的不想上學,只是,不想跟爸媽分開吧!

IMG_5444

(騷包卉,說要媽媽幫她塗指甲油~~媽媽索性拿了AMOS的蠟筆幫她塗XD)

老師交代的事情,卉卉都可以清清楚楚的跟爸媽說:

某天,睡覺的時候,卉卉跟我說:

媽媽,改天換你去上學(幼稚園的家長座談),要背我的幼兒園包包去歐!!(我才不要勒)
然後老師說,你有點心可以吃歐~~~哈哈!!!

IMG_5445

(指甲油還不要只塗一種顏色歐!!)

這個月又有一天:

早上起來,一樣,問了媽媽今天要上班嗎? 回答要,又是說不要去上學@@....
但是,繼續整理她最愛的兔兔背包,把印章整盒放在包包裡,說要背這個包包去上學!

媽媽只好請她把兔兔背包放在幼兒園包包裡拿去!
卉卉這天出門穿鞋倒是比較快一點,因為她說要坐爸爸的車車去上學。
在車上跟媽媽說,要我牽她進去~~只是一下車,看到門口的老師就扁嘴~~~
爸爸媽媽一起牽她到教室,卉卉看到老師立刻又轉身巴到卉爸的身上,瘋狂大哭~~~
這天,又像隻無尾熊一樣,被老師拔到教室裡了!!怎麼,第一周的狀況好像又出現了>>><<<<.....

IMG_5446

(小孩說要畫到很高的地方,卉卉爸就乖乖抱!我看你要抱到幾歲啊!!!!)

又有某天,起來有問了媽媽今天要不要上學??
媽媽說要,今天是星期四,有英文課歐!

結果小孩居然開始該該叫,說我不要上英文課@@.....
就一直再吵不喜歡英文課!不要去~~~問了她喜歡甚麼,她說喜歡唱唱跳跳,畫畫.....
(不知道這小孩是真的不喜歡英文課還是只是不想去上學??)
跟她說幼稚園還有別的好玩的課可以上,英文課一下下就過去了,請她再聽聽~~~
不過在車上,很高興的拿了花花衛生紙一包(五月花的衛生紙啦!卉卉的幼稚園要自己帶衛生紙去放在學校...),
說,好朋友就是拿這樣的衛生紙,她也要拿一樣的!(哀,那包衛生紙是加油拿到的,我們家都買狗狗衛生紙啦@@...)
車子到了校門口,就跟媽媽說,可以牽我進去嗎?
媽媽我就牽了她進去~~快到教室門口,就聽到裡面的同學們一直叫著卉卉的名字,卉卉去都會有同學擠在門口看!
似乎,讓她還蠻開心的~~開心的跟爸媽說再見,就,跟著老師走進教室了~~~

IMG_5447

我想,卉會應該已經都可以克服上幼稚園這個很大的突破了!

還是要讓她了解,爸爸媽媽,天天都會接她回來,絕對不會把她丟在學校的!

IMG_5452

上面那張是某天在社區中庭檢的無患子~~

卉會很喜歡撿撿樹葉,掉落在地上的花朵。

IMG_5451

回家用力洗,用力洗~~~

IMG_5449

不過,哈哈,我們技術太差了嗎?都洗不出泡泡耶!

 IMG_5448

下面這段影片,是媽媽教卉卉念星期幾,猴子做甚麼的念謠~~

最後一句星期十,卉卉有時都會念成去爬十,跟星期三一樣!

下面這段影片,卉卉念的應該是幼稚園老師教的內容吧~~~

看她扭扭擺擺的真可愛!!

最後這段影片,是卉卉有時都會這樣自己亂唱~~

把她要講的話,套到學過的歌裡面亂唱!卉卉爸說,怎麼搞得很像即興歌王張帝ㄌㄟ~~

是說,卉卉爸,說得出張帝這個名字,就顯出你的年紀了歐!顆顆~~

以上,媽媽的簡單小記錄.....

~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