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362

(開心的拿著在學校作得雪人回家,還說,我的雪人有三隻手,好奇怪歐~~哈哈)

最近發現,有時卉卉一回家,就似乎精神不太好,很容易番番吵吵....
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,這小孩在學校有時都不睡覺。
問她在幹嘛,就說跟ooo在聊天!

如果ooo有睡覺,卉卉就自己在那邊講話,有時也會講到太晚,然後午覺睡得比較少@@....

IMG_6364

(卉卉:弟弟乖乖喝ㄋㄟㄋㄟ)

不過這小孩晚上也是這樣,每次爸媽唸完故事,關燈出來之後,卉卉就算很累,

也會給我自己在那邊講話,演戲~~講得超久的!

等媽媽洗完奶瓶發現小孩居然還在講話,進去罵了一下,才會乖乖安靜!
但是有時也會安靜一下又自己講話起來了@@....明明早上都起不來,下午也沒睡午覺,居然這麼會撐!

IMG_6366

這階段的卉卉,常常都有故意作對的行為出現!

媽媽摺好衣服要收進房間,卉卉擋在弟弟的餐搖椅旁邊,請她借過,講了好幾遍,還跟她說不借媽媽過我要自己擠過去歐~~
這小孩就說,我要看弟弟耶~~死都不讓我過!
媽媽硬過,這小孩就放聲大哭,跑到爸爸身旁告狀,說媽媽推我!
幸好卉爸在旁邊都看得一清二楚.....跟她告誡說人家已經跟你說借過了,不要故意擋路!

萬一遇到比較壞的人,搞不好會發生更不好的事情!

IMG_6488

(拆耶誕老公公送的卡片....)

這個月的卉卉,最讓媽媽發火的,除了很愛放聲大哭以外,還會伴隨著整個人跳跳跳~~非常耍賴的感覺!

跟她說了不要這樣跳,好好說,還是很難改過來....

除了耍賴,這個月更多了哀哀叫.....
要她穿鞋準備上學,就會說"阿,可是我沒力氣!可是我不想走了...."
拜託,起床吃飽飽怎麼會沒力氣ㄌㄟ?

IMG_6489

卉卉也愛碎碎念.....
爸爸或是媽媽念過她的話,都會學起來!然後,比我們更囉嗦....
有時,卉卉爸東西沒收好,卉卉想到就會說,誰沒收?
一旦我說是爸爸!
卉卉就會說,爸爸,每次都不收好!這樣很討厭耶......然後嘴裡一直念,一直念....
有時連媽媽都覺得好囉嗦!三歲小孩會像管家婆一樣這麼囉嗦嗎???

IMG_6490

(還好來得及趕上的耶誕老公公禮物)

很多簡單的生活自理,像是穿襪子,衣服,褲子,鞋子~~卉卉都可以自己做得很好!

也會自己扣扣子。但是這小孩很兩極,有時拼命地說我自己,我自己,,,有時又一直賴皮說我不會,幫我穿!
有時覺得賴皮,是不是也是一種跟爸媽撒嬌的方式呢??
畢竟,有了弟弟,卉卉真的是更被迫得要長大!而她,其實只是三歲多的小孩啊.....

IMG_6491

(卉卉的耶誕禮物是ㄧ台消防車,媽媽問了好幾天才跟我說的!!)

IMG_6516

對於弟弟,卉卉雖然有時也會出現爭寵的情況,但是,還是相當愛弟弟的!

IMG_6517

(卉卉現在畫畫,她說喜歡彩色~~所以就所有的顏色都要拿起來畫一遍!)

IMG_6518

會拿著黑白書,給弟弟看!

弟弟用力地把被子踢掉,卉卉也會去撿起來幫她蓋好....然後來跟媽媽報告弟弟又踢掉了!

IMG_6519

還會畫畫,說這是要送給弟弟的!

畫了一張紙,說是弟弟的彩色書,其實,就是跟她手上拿的一樣的畫法啦!

IMG_6524

(很高興的展示在學校作得吸管項鍊!)

IMG_6525

以前都要媽媽陪睡,陪到媽媽自己都睡著!

IMG_6526

(硬要把項鍊帶在媽媽的頭上,說下次出去要這樣戴漂亮XD.....)

IMG_6528

偶而,現在知道媽媽要洗奶瓶,會說,陪我一下,然後,過一下就說媽媽你去洗奶瓶!
算是,小小的貼心吧......

IMG_6531 

玩起大人的桌遊,卡卡頌似乎可以小小的懂得將道路給接起來!

但是,如果她覺得某塊圈起來的塊地應該是她的,就會玩到生氣得哭起來!!不肯讓別人放上小人佔領....

這年紀的小孩,似乎還無法完全接受輸這件事....所以,常常玩到哭得收起來!

不然就是一定要照她的玩法來玩才行,真的是很傷腦筋的三歲小孩啊......

以上,簡單小記錄.....

~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