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928.JPG

終於要來寫日本的遊記了!哈哈~~~

其實,本來今年的計畫是要簡單的到香港的迪士尼去玩.....想說這樣比較適合小小孩,也比較近!

但是,聽了很多朋友的話,還有,卉爸跟朋友說,好,去日本找妳們~~~

我們的年度旅遊就由香港變成日本啦!歐耶~~~

IMG_3930.JPG

滿心期待的卉卉,其實,這小孩迪士尼的人物應該幾乎都不認識!

那些比較新的動畫,也都沒看過,媽媽本來很擔心的,但是,還好~~~她還是很開心!

為此,買了個行李箱讓她自己帶著~~本來出發的時候,我跟卉爸都做好心理準備,帶這個小孩出門一定累死了!

但是,她表現的,比我們想的好多了~~~哈哈!

IMG_3931.JPG

這次的行程,其實我們真的太晚決定了~~~

因為之前去了一趟台南,番番卉卉讓我跟卉爸受不了!

卉爸一句,這樣不要去日本了,去日本一定更慘~~~

害我不敢訂機票跟住宿!(畢竟現在卉爸是金主~~~噗噗....)

後來隔了一陣子,卉爸才說,要去日本,機票跟住宿趕快訂~~~我才行動!

10月初訂,其實,已經就訂不到最便宜的票了!所以,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是有他的道理的!

話說,很多人多說,帶這個小嬰兒出門,不是累死自己嗎???

不過,愛玩的爸媽,是不會被打敗的!而且,媽媽我很隨便,不要想太多,順其自然就好了~~~哈哈!

其實,這個小Baby到也是很開心啦,在飛機上的表現也是很ok!

出發和回來,幾乎快要起飛或是一起飛,就睡著啦~~~好的很!

只是,很愛跟旁邊或是後面的人打招呼~~~整趟出去玩,也很愛引起旁人的注意....愛玩得很....

IMG_3932.JPG

其實要出門,媽媽在規劃行程,研究移動的問題,其實很擔心~~~哈哈!因為,以前出國旅遊,一向都有卉卉爸幫忙協助!

這次,這家伙完全沒管我,就讓我自己看自己研究~~~找了本簡單的筆記本,規劃好所有的行程(其實也沒去哪裡)

寫好所有的交通方式,在網路上找網站預估好大約的交通時間,請日本的朋友幫忙,買了藤子不二雄博物館的門票。

研究了東京迪士尼的網站,記下所有能玩的東西,能看的show~~都在我的小本子上!

雖然說中文簡介入場可以跟服務人員索取,但是我還是自己記錄好比較安心.....

但是地圖可是一定要的歐.....媽媽我也先研究好地圖,想好玩得順序跟想看的show~~~不過,事實上,計畫趕不上變化啦!

哈哈.....不過自己有寫好一些東西真的也是比較好,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亂衝亂跑的.....

IMG_3934.JPG  

卉卉很開心的提著新行李箱出發!

我們的行程大致是這樣:

第一天:

出發->東京灣喜來登Check-in->簡單午餐->台場->回飯店休息

IMG_3982.JPG

第二天:

迪士尼海洋

 IMG_4164.JPG

第三天:

東京迪士尼

 IMG_4791.JPG

第四天:

東京灣喜來登Check-out ->新宿京王廣場飯店Check-in->簡單午餐->藤子不二雄博物館->世界的山晚餐->藥妝店補貨->逛逛電器街->飯店休息

 IMG_4966.JPG  

第五天:

睡到飽->步行至新宿御苑玩耍->午餐->東京車站和朋友見面->散步->晚餐->伴手禮採買->電器街採買->回飯店打包->準備回家

IMG_5193.JPG  IMG_5423.JPG

第六天:

搭機回家->Back Home Sweet Home->洗衣服洗衣服洗衣服->整理行李歸位東西! 

 

其實,真的,好開心有出國旅遊,尤其是,一家人!!!顆顆~~~

雖然路上也有氣到想痛扁小孩,但是,這趟,媽媽我應該算是安分的。畢竟,難得出來玩耶.....

先來記錄幾件事情,提醒自己,也方便要帶小孩出國的人參考!

 

交通:

往來機場:

這次我們往來機場,都是搭立木津巴士來移動!

一到羽田機場,先搭穿越各個航廈的免費巴士到第二航廈,去購買立木津巴士的票,機場的外面就有標示等車的地方!

可以先參考立木津巴士的網站:http://www.limousinebus.co.jp/ch2/platform_searches/index/4/81

這裡就可以看到,在第二航廈出發的車子比較多!所以,若是抵達的時間沒有match到,還是前往第二航廈可以節省很多等待的時間....

 

至於最後一天,由於我們住宿的是新宿的京王飯店,所以也是選擇立木津巴士!

基本上,我的飯店選擇以交通方便為主,畢竟,還要帶著兩個孩兒和一大堆的行李....

京王飯店出發的時間也非常多,而且,也可以在飯店的大廳,就可以購買車票,算是相當的方便!

只是,有一點失算的我,應該在抵達飯店的第一天,立刻購買回程的車票!

因為京王飯店住宿的台灣人相當多,所以,可以想得到,跟我們搭一樣的班機回去的人也非常多!

媽媽我拖到要回去的前一晚才買,想要的時間都沒有位置,不然就是要超早出發~~~差點嚇出一身冷汗!

幸好後來飯店的人說,如果我們的兩個孩兒都坐在我們的腿上,就可以給我們兩張票....

就這樣,還好,有票買!不然我就死定了我~~~

搭乘立木津巴是真的很方便,所有的行李塞上車,就直達機場或是想到的目的地。

非常適合我們拎著小小孩的父母選擇....而且,其實相當的快速方便!

 

市區各景點間的移動:

至於在東京這幾天的交通,我們靠的都是地鐵,JR等等~~~

媽媽我研究了一些優惠的買票方式,一團亂!所以,哈哈,還是買張甚麼都能搭的Suca比較方便!

刷一下,就可以進出站了!方便方便.......

 

至於另外一個媽媽最害怕的,就是在新宿!新宿車站相當的龐大,有甚麼東口,東南口,北口ooxx的,看到我頭都暈了....

後來,卉爸說,找個口走出車站,直接走外面的路比較好找!

果然....我老公是明智的,靠著隨身的小地圖,愛走到哪裡就走到哪裡。我們還從京王飯店走到新宿御苑,

簡直方便得要死~~~

我們真的還有在新宿車站裡遇到人家說的,明明就刷出站了,但是,走半天怎麼又要刷卡才能再出去....

只好跟旁邊出口的人說一下,幫我們的Suca處理一下才出得去!

所以,我真覺得從地面上走方便多了.....

 

 當然,出發前,必拜讀的網站:林氏璧和美狐團的小天地 http://linshibi.com/

其實有很多懶人包可以參考,還有一些訂房優惠或是遊日本的優惠資訊即時提供,所以,相當的推薦!

 

這次旅遊的訂房和機票,我是分開訂的!

訂房上,我用林氏璧推薦的Agoda和Hotel.com都有比較,其他太多的我懶得看XD.....

這兩個的介面都還蠻方便的....只是一樣,越早訂,越便宜啦!

我用Agoda訂了東京灣的喜來登飯店,但是,這個並沒有包括早餐,聽說早餐很豪華,也很棒!

不過,以我們每天都要早早衝樂園來看,豐盛的早餐跟我們無緣啦.....

不過以這次玩樂迪士尼的經驗,我們每天都會到舞濱車站這裡吃東西和補貨早餐的東西,所以,下次再來,應該會選擇住宿在舞濱車站這裡,比較方便!

而且,價格也比較便宜~~~而且,喜來登的房間,我們也覺得不怎麼樣,差不多的價錢,感覺好像希爾頓整個會比較好!

希爾頓比較新的感覺.....

 

至於京王飯店,我看了半天,最後反而選擇在國內的旅行社網站上訂購!

價錢比較便宜,而且,還有附早餐.....只是,京王真的令我很失望.....出發前就知道有分南館和北館,一個比較新,一個比較舊....

只能說,我們應該是被安排到舊館,所以,住起來覺得很遜~~~

下次應該也會選擇別間的飯店住住!

 

大致先記錄到這裡,接下來,就準備開始東京的旅遊紀錄了.....(哈哈,還不知道何時生出下一篇XD)

待續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