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717.JPG

峇里島的遊記來到了最後一篇~~第一張看得出來我有多不想回去嗎????

騙你的啦,這張是我們到Nusa Dua的晚上,去吃飯時拍的!這晚,我也忘記為甚麼很生氣?

所以卉爸幫我拍照的時候,我還用手遮起來!

在Nusa Dua這邊,除了在飯店的早餐,金巴蘭的燒烤,最方便的就是在這裡的Bali Collection內的餐廳!

這裡的餐廳選擇很多,第一晚,我們隨意選擇了一家~~

門口還有放很多漂亮的海鮮,現場點就馬上烤給你吃!只不過,我們沒點~~

餐廳這裡還有現場演唱歐.....

我記得,這晚吃晚餐時,皮卉卉,很吵!

IMG_4719.JPG 

這天點的海鮮雞肉咖哩~~味道很不錯,但是,有點辣!卉卉吃裡面的魚吃的蠻開心的....

IMG_4720.JPG 

沙嗲~~味道很重,所以我們也就沒有沾醬吃了!

IMG_4721.JPG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>分隔線

接下來這間餐廳,查過在網路上的風評還不錯,而且我們的旅遊書也有介紹!

Made's warung seminyak

沒錯,這間原本位在Kuta區的小吃店,也開了在Seminyak的分店!

IMG_4757.JPG 

這天我們是因為要跟朋友會合,先吃完中餐,逛逛Geneva手工賣場,在前往金巴蘭晚餐。

所以我就挑了這間~~

IMG_4758.JPG 

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了,所以,雖然位置很多,但是也滿滿滿的~~我們還等了一會,才有位置!

建議用餐的話,一定要提早一點到!

IMG_4759-vert.jpg 

大人忙著點餐,小孩忙著搗亂!

IMG_4761.JPG 

尤其卉卉,除了跑來跑去,就是忙著喝在飯店裝的果汁~~

IMG_4762.JPG IMG_4763.JPG

我們點的很簡單~~

印尼炒飯,但要注意,旁邊的配菜,有的地方會辣,所以,不要讓小孩吃到!

IMG_4765.JPG

炒麵:雖然看起來簡單,但是味道真的很好!跟我出發前查的一樣,很多人都覺得峇里島的炒麵很好吃~~

IMG_4766.JPG

Bruce夫婦點的酥炸花枝圈~~

IMG_4767.JPG 

胡亂合照~~

IMG_4772.JPG IMG_4774.JPG

卉爸還被卉卉偷襲XD!

IMG_4775-vert.jpg

IMG_4777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>分隔線

Hanabi Japanese Restaurant

這間餐廳,是我們最後一天要離開峇里島時,所吃的午餐!一樣在Bali Collection內~~

這間,我的旅遊書有介紹!

IMG_5039.JPG IMG_5040.JPG

卉卉頭髮濕濕的,是因為我們整個早上在飯店玩水,時間快到了匆匆忙忙的洗澡,就check-out吃午餐的關係!

IMG_5041.JPG 

IMG_5042.JPG 

餐點附的沙拉,但是我覺得醬汁的味道有點怪XD~~

IMG_5043.JPG IMG_5044.JPG

我的天婦羅套餐~~我覺得,這裡的價格,跟台灣的價錢差不多,但是分量好像比較多一點!

IMG_5045.JPG

草莓奶昔~~

IMG_5046.JPG

艾琳:戴上我們前一天去Geneva買的髮圈~~ 

IMG_5049.JPG 

卉爸的烤秋刀魚:味道很道地,應該說跟台灣吃得差不多!蠻好吃的~~

IMG_5050.JPG 

兩個皮小孩,帶小孩很適合吃日本料理!

IMG_5052-vert.jpg

IMG_5054.JPG IMG_5055.JPG IMG_5056.JPG

IMG_5057-vert.jpg

吃完這餐,我們就依依不捨的去搭飛機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>分隔線

下面,是一些從峇里島帶回來的東西:

這是住在Westin,給小孩的ㄧ包東西。有張很可愛的世界地圖毆!

IMG_5059.JPG 

地圖上繪畫出每個地方特色的動物或是活動~~好適合小孩!

好笑的是,好像在中國東北,有畫了一隻熊。卉爸說是黑熊,但是圖上明明是棕色的,我就說,那明明是棕熊!

結果卉卉馬上在旁邊說,是黑熊嗎?不是,你搞錯了,是棕熊!

已經會糾正人的小孩XD!卉爸當時應該想扁她吧~~

IMG_5064.JPG

可以作專屬於自己的明信片的組合:

IMG_5060.JPG 

烏布市場買的小貓貓組合:很便宜,所以當成卉卉的玩具!

每隻都有名字:黑色叫小黑,綠色叫小綠,黃色叫小黃,紅色叫小紅。

棕色ㄌㄟ???? 叫小棕(小鐘)!我這樣跟卉卉解釋,馬上被卉爸白眼!

IMG_5061.JPG 

可愛的貓頭鷹木雕:這是在海神廟那裡買的!

IMG_5062.JPG 

這一把亂七八糟的鉛筆,是在海神廟,有很多小孩都會賣!其實不太精緻,但是卉卉這臭小孩,吵著要!

所以.....

IMG_5063.JPG  

在烏布逛街,買的手工果醬!因為帶子很可愛,所以,就加錢把果醬裝在袋子裡!

袋子現在變成卉卉的XD!很愛提著走來走去~~

IMG_5067.JPG 

果醬本人:

IMG_5068.JPG

下面這幾樣,是我們逛Seminyak的手工賣場Geneva買的!

Geneva同事有去過,很推薦!我查過一下,聽說烏布有很多東西來這裡批的~~

然後這裡的價格比較公道,不用殺價!不過,我逛逛覺得還好耶~~有些東西,我在烏布有看到的,這裡也找不到??

所以只有小小買......朋友說,她們覺得烏布比較便宜,因為他們比較會殺價吧!
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~~

IMG_5065.JPG

這~~是Ethan叔叔買送給卉卉的!

有人知道這是甚麼嗎???? 

IMG_5069.JPG

上面那樣東西,搖一搖就會發出打雷聲!

艾琳也有一個,不過她怕打雷XD。

左邊的髮窟,也是在Geneva買的,雞蛋花髮夾,在烏布買的~~ 

IMG_5070.JPG  

就這樣,很沒戰鬥力的戰利品!哈哈~~

不過,我在機場,有看到好可愛精緻的彩色木雕貓,坐在椅子上釣魚。考慮了好久,還是沒帯回來。

越想越後悔~~呵呵,下次去,我一定毫不猶豫帶回家!

雖然已經回來這麼久了,但是,我還是好想念啊......

有幾件事在下面總結一下:

1.去峇里島啊,最好是提早安排~~因為,好的villa,飯店,大家都要搶!

不管是請旅行社訂還是自己訂,最好多準備一點口袋名單,因為現在的訂房都要送出訂房資料之後,才可以知道有沒有"空房"

沒錯毆,連要知道有沒有房間,都要送出訂房資料!這樣一來一回,可能都需要2天~~所以,越早訂越好!

2.換匯:一般我們都是在台灣準備好美金,在到當地去換成印尼盾!但是要留意的,美金不要太舊!

我們就有發生在烏布要換錢時,人家不收我們的美金!她們只收2006年後的美金~~不然,就是要找銀行才會收你的舊美金!

我們就在烏布跑了第二間銀行,才讓我們換.....

3.租車:雖然是自由行,除非你都只在南部地區活動,可以依靠小藍計程車!不然,我想,還是可以先在台灣安排接洽當地的租車業者~~

一般飯店也可以安排,不過比較貴!背包客上有推薦的我想應該都不錯~~

我們第四天就是沒有先安排好,所以,當天想要再請我們前兩天的業者出車,人家就沒車了!而且,臨時要租車,也會需要一些時間安排車子的調度。

如果趕時間的話,就會有點打壞心情~~

4.心裡準備:峇里島的腳步,就是慢,慢,慢~~~所以,真的,在這裡甚麼事都不要太急!

在機場,入關要等等等!交通移動,在南部的熱鬧地方,也是很容易塞塞塞~~如果,你太急性子,沒有先了解的話,就,不見得,會愛上這趟度假的旅遊!

反而,會玩的很不開心~~

5.帶小孩:基本上,我們是太愛玩了,再加上沒有人可以丟包小孩,所以,一定帶著卉卉一起出門!(而且媽媽我很強壯,可以扛小孩,或是一大堆的重物XD!)

住在Villa的話,遊泳池一般都會比較深。所以,我記得好久以前,就有看過小孩在峇里島Villa的泳池內溺死的消息。

這點爸媽就要很注意,雖然再度假,眼睛還是要盯著小孩,不要離開!或是像我們的朋友Bruce~~

她們四個晚上都住在南部NusaDua區的飯店,一般飯店,就像我們住的Westin一樣,都會有自己的沙灘,一大堆的泳池。

其實,跟小孩,只要在飯店裡玩玩水,玩玩沙。有想去的地方,安排好車出去一天(她們第二天就租車來烏布區玩),這樣也很棒!

峇里島,其實,很適合帶小孩.....

6.小費:

在峇里島這個度假的天堂,很多地方都要小費!司機,飯店提行裡的服務人員,整理房間的服務人員,Villa的管家等等~~

餐廳的話,如果有些地方沒有收服務費的話,也需要給一些小費,不過這一點好像沒有一定要的....

不過,我想,如果享受了人家提供的好的服務,就不要忘記對他們表示一些感謝歐!

 

最後,每個人喜歡的度假方式不同,需求也不同!我喜歡的方式,我覺得好吃的東西,美麗的景色,不見得也適合你!

所以,我想,了解自己的需要,喜好,再好好的安排一段旅行,才可以讓這趟旅行更美好,更難忘。

我就很喜歡,在準備每段旅行時,去書店翻翻旅遊書,買一本自己隨身的旅遊書。上網亂亂看人家的經驗分享~~

再規劃一下自己的行程!這樣的過程,會讓你,更能了解,體會,你所要去的地方。

那,下一次,要去哪裡呢????  關島? 長灘島? 我,似乎,愛上了這樣的度假之旅了....

還是,凱媽,我們的韓國血拼團,要先出發啊? 呵呵....

希望,大家都可以跟我一樣,愛上峇里島啦!

~END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峇里島,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