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天:

   前一天晚上,媽媽又加班!不過所幸回家的比較早,還看到活跳跳在看書的小孩.......

嘰嘰喳喳說著學校的事,說有玩鈴鼓,跳舞,還說出好朋友的名字!看來完全沒有不開心.....

快速洗完澡陪睡時,媽媽累得都直接睡倒,但是小孩還一直說著學校的事,還會學老師講話ㄌㄟ

"xxx,請你過來,老師要跟你說.......",哈哈......

  不過,睡覺有時都會有小哭哭......起床的很早,會爬到爸媽中間,哭哭說,我要帶兔兔睡袋回來(不是都有待回來嗎???)

搞不懂為什麼會一直重複這句話ㄌㄟ???

  早上一直重複,我不要去上學,媽媽問她為什麼不喜歡?是會想爸爸媽媽嗎?

卉卉說,我會很想你們~~~哇.....(大哭)

媽媽一直和她抱抱,說我們也很想她~~但是要早點上班才可以早點下班,要賺錢錢才可以吃飯飯......

  這天,雖然還是哭哭,但還是配合的走去穿鞋子,坐車....坐車時又哭哭,但是是說,爸爸要開快一點,

因為前兩天媽媽太晚帶去,小車車沒騎到,溜滑梯似乎也沒溜到!

(有朋友建議我不要太晚帶去,要早點去讓她跟朋友互動...這段時間比上課還重要歐!!)

這天因為有卉卉爸的陪伴,所以,比較早到學校!

是說,小孩自己也沒賴皮啦,雖然還是哭哭.....

一進到教室,老師準備接手,卉卉的好朋友還沒有來上學,雖然一邊哭,還是一邊說好朋友的名字要給卉爸聽....

雖然在老師的身上哭哭,但老師請她說881,她一邊哭一邊說了881,嘴裡,還是喊著,要早一點,早一點來接我歐.....

會啦,今晚,媽媽要帶你去誠品聽故事歐~~~ 

  天天都有進步的卉卉,不知道再來會不會又過了一個周末,再次,更失控了XD....

謝謝各位對我和卉卉的鼓勵,還有大家的意見,幫助很大!讓我這幼稚園新鮮人媽媽能夠更有耐心的面對~~

不過,還是希望,出頭天快來啊~~~~噗噗!

以上,卉卉簡單的第一周上學小紀錄~~~

第四天:

    因為前一天晚上,媽媽10點多才下班,回到家小孩都睡倒了......

再加上這天早上,又是卉爸要準時八點半到公司開會的時間。所以,媽媽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,要,跟她奮鬥!

    一早吃東西都很開心,但是等吃完要準備開始穿襪子,穿鞋子,拿書包時,就開始,大哭!

我不要去上幼稚園,幼稚園不好玩,兔兔睡袋也不想再去~~~

我不要很多小朋友,我只要一個人跟兔兔睡袋!(好啦,請卉爸先出門,媽媽我再來了解一下!!!!)

    問她說,昨天在學校做了甚麼???  玩積木.....吃東西,睡覺,拿著睡袋,娃娃車來了,回去姨婆家(保母)

此時又開始大哭!(但是今天她一哭,我請她哭完再跟我說,不然我聽不懂,這時小孩就會蠻快安靜下來,然後好好說!)

說不好玩,我要自己一個人跟兔兔睡袋。

媽媽問,你只要自己一個人跟兔兔睡袋,然後老師陪你嗎?

居然跟我說對......

媽媽轉個方式問她,那,你的好朋友是誰呢?等一下可以指給我看嗎?(此時小孩反應很快,立刻說,可是我不要去上學@@)

好啦,媽媽就是這樣一直跟她搞了又快要一個小時,受不了,直接說,那你在家,媽媽要去上班了!!

門一關,小孩立刻大哭,抱著兔兔睡袋過來,說要去上學!(ㄘㄟˊ~~~)

    走在社區和坐公車的途中,還瓜瓜的一直說話~~(自己一路抱著兔兔睡袋!)

推開幼稚園的門,也還好,同學都在溜滑梯了~~~但是,看到老師還是忍不住哭了~~~本來園長示意要跟媽媽再見,

但是小孩狂哭說,我要跟你講我的好朋友是誰???

   媽媽回頭讓她指完,跟她說我知道了,然後,說我要去上班了,就~~~~上班去!

背後依舊傳來小孩的哭聲啦.....真的很傷腦筋!!!

這小孩都會一直說,上班比較好玩,要去上班!!

媽媽我心裡真想,哪天帶她跟我去上班,讓她知道,沒那麼好啦.....

第三天:

    這天,因為卉爸要自己很早到新竹,所以,媽媽想說,我好好地跟她說,希望她能乖乖上學!

我不想用強拉的方式拉小孩出門(是說,我也拉不動了@@~~)

   小孩起床因為睡很飽,所以心情不會不美麗!乖乖的吃了火腿,喝了牛奶~~

等到媽媽要幫她換衣服,開始失控了!!!

    我不要去上學,我要跟你去上班,我要兔兔睡袋拿回來(兔兔睡袋昨天睡在學校!)

媽媽好好的跟她說,我會跟老師說,你天天都要拿睡袋回家~~

然後,小孩還是鬼打牆的一直說這句話.....她說學校不好玩,要去上班,叫媽媽不要賺錢,她去賺錢給我!!!

(希望長大還這樣想啦.....)

然後又說,她要媽媽很早很早很早很早回家~~我說,你趕快讓我上班,我就可以很早很早很早回家!

    總之,跟小孩纏鬥了一個多小時,小孩心不甘情不願地跟我走出門。

搭了計程車,(但小孩一直說要坐公車,但是媽媽以經很晚了~)

進了校門,又開始要哭,但是因為看到班上的同學都在騎車車了,似乎很想去騎,媽媽拉著她去選車車,

準備要離開,園長接過卉卉,小孩就哭著說,要抱抱,哀,轉頭抱了抱,就走出校門~~~

園長就說,等一下就好了.....

    不知道今天卉卉會過的怎麼樣????晚上再問問了!

看來,還要纏鬥很久啊.......只是,我覺得今天這樣,好像反而讓她在家裡哭了一個多小時~~搞得眼睛都腫起來了!

好難.....不知道要怎麼辦啊???

第二天:  

果然啦,這小孩第二天立刻破功~~

一大早就說,我不要去幼稚園,我要跟妳們去上班!

不然就是,我不要媽媽去上班.....

這天,就是直接帶個哭哭小孩出門,在車上表現的還好!

一到幼稚園門口,立刻說,我不要去上學~~~上學不好玩......

很好,卉爸抱著她進去,老師說,這小孩抓的真緊,差點拉不下來~~~

 

老師說:

這天卉卉心情不美好~~~有睡午覺,但是中午吃得不多!

應該是想爸爸媽媽吧......但是一到上娃娃車的時間,立刻非常的開心......

 

媽媽說:

真的很想我,怎麼回家沒有飛奔到我身邊ㄌㄟ????

不過還是小小的嘰嘰喳喳說在學校玩火車遊戲,男生一排,女生一排!

問她有沒有哭哭,說有,因為很想你~~(立刻攤到卉爸身上撒嬌~~~)

但是還是會說,怎麼爸爸都這麼晚來~~真的是,第一天讓她嚇到了......

 

 

226358_503405349673585_1151477037_n

    期待了很久~~~終於到了卉卉正式上學的第一天!!!

其實本來沒打算讓卉卉這麼早上學,我跟卉爸原本的打算是四歲在送她上學。

但是卉卉沒有滿三歲,就一直吵著要上幼稚園~~保母也說,每個小孩個性不同,既然她會說,就讓她去!

所以了~~~ 就決定讓她三歲多來去上幼稚園!

    這是間很老的幼稚園,其實,媽媽也沒多加研究參觀,單純的參考社區裡面一些媽媽的意見~~~~

再加上,運氣好有排到,所以,就進去念了!反正,我也不祈求卉卉在幼稚園能夠真正的學習到甚麼,

只要,好好地跟同學相處就好了!

基本上,這小孩對幼稚園一直是很期待的~~~

之前一繳費,拿到書包跟圍兜兜時,有時出去外面玩,臭小孩都會吵著要揹書包!!

第一張照片,是因為媽媽在門口拍了太多張,卉卉等不及要進去,所以不給我拍!!

293046_503405486340238_1081948949_n

乖乖地在門口脫鞋,準備進去!

基本上,第一天,我跟卉爸是請假的,想說,臭小孩有狀況的話,隨時要接回家!

一進教室,其實,哭的小孩不多耶~~這班好像就兩個男生而已.....所以,老師有點小忙碌!

不過,後來連園長都來了.....

進到教室,陪卉卉放好她的睡袋,水壺,書包,拿了玩具就讓她坐下來玩~~

雖然卉卉有點怕怕的,但是,也拿著想玩的積木坐著玩,我們就看了一下先閃回家了!

523314_503405453006908_827833507_n

然後,整理一下出門看Lag很久的黑暗騎士XD......

不過電影看得有點戰戰兢兢,怕學校隨時打電話來.....

安全的看完電影後,吃個乾杯吧!

420039_503481049666015_694457798_n

好久沒有屬於兩個人的小約會了~~~

428884_503481069666013_1134837661_n

吃吃乾杯,逛逛誠品信義店.....然後,五點多回家!

打算讓卉卉像原本的安排一樣,坐娃娃車回到中庭,由保母接回,讓卉卉吃個晚餐,洗個澡。

七點多爸媽在接回家~~~

第一天的意外: 

    媽媽在家裡等到5:45,接到保母的電話,保母打去幼稚園,幼稚園說,我們要自己接回小孩,沒有要坐娃娃車?

電話一掛,我馬上又接到幼稚園的電話,說卉卉沒有上最後一班娃娃車,他們以為我們都要自己接送。

挖哩,聽到這裡,立馬衝出去要接小孩回家.......雖然離家裡真的很近,但是真的,太烏龍了!

果然,一進到幼稚園,只剩下卉卉一個人~~(卉爸應該心疼死了~~)

媽媽只看到一個哭哭的小孩被抱出來,嘴巴裡一直唸,我要把我的兔兔睡袋帶回家@@....

狂哭到不行,只好進去再把睡袋拿回家!

後來幼稚園有打電話來說,她們聽錯了.....傷腦筋!

這天,小孩在幼稚園沒有睡著,回家一直說,我跟右邊的妹妹一直說話,跟左邊的哥哥一直笑~~

還有吃布丁,自己中午把飯吃光光,上完廁所洗手水開太大,所以衣服弄濕,老師幫她換了!

不過,這個小意外,有留下陰影~~因為,小孩念了,為什麼我沒坐娃娃車?為什麼要待著麼晚?

還一直說,兔兔睡袋不要跟其它睡袋一起睡在學校,要回家!

 

老師說:

卉卉這天中午吃飯有想到爸爸媽媽有小哭哭~~但是,其他時間還好,中午沒有睡覺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