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523357

小籠包,從四個多月,就開始嘗試副食品了!

身為愛吃鬼的他,吃的,很開心,也很好~~~

一開始吃的時候,因為當時還是由保母來照顧小籠包,又,媽媽我懶惰了...所以小籠包的副食品,都是由保母阿姨準備....

(果然,弟二胎都隨便養了XD!)

20130520350

不過,自己成為全職媽媽後,就不能偷懶了!

一開始因為吃的不多,也因為一天只有一餐,所以,白粥方面,都只煮1/4杯~~

我都選擇用瓦斯爐來煮!其實,瓦斯爐煮起來蠻快的,只是,要稍為顧一下,免得容易燒焦!

20130520352

除了白粥,冰箱裡我都會準備幾樣屬於澱粉類的蔬果~~~地瓜,馬鈴薯,南瓜泥!

這幾樣,我都會用電鍋蒸好,趁熱壓成泥(冷掉又會變硬,不好壓成泥!),放涼後冰進冰箱~~

另外,還會準備幾樣蔬菜,一開始最基本的高麗菜,洋蔥,紅蘿蔔,道後來的青江菜,小白菜,莧菜,地瓜葉,空心菜等等的~~

20130520353

(紅椒也出現在小籠包的蔬菜泥行列過!)

蔬菜我都是用川燙的方式,放涼之後,分別打成泥,在冰進冰箱!

每樣東西準備的分量不多,我都沒有冰成冰磚,只放進冷藏,所以一兩天內就會吃完!

20130520354

準備比較多樣,是因為,我不想讓小籠包天天,或是餐餐都吃一樣的東西!

之前保母就是煮一鍋粥,吃個兩天,在煮.....我們大人都不想餐餐吃一樣的,更何況是小嬰兒呢??

(還是媽媽我想太多XD.....)

這些食物泥都準備好之後,每次小籠包要吃飯時,只要拿出粥來,放進電鍋中加熱,因為分量少,所以只要一下下就會熱了!

然後,將冰箱裡的蔬菜泥,選擇幾種加入熱粥內稍微攪拌,粥就會變成立刻可以入口的溫度.....

不加熱青菜,是因為很多菜在熱過之後,味道會比較不好,顏色也會更不好看!

這樣我覺得蠻方便,也蠻快速的.....小籠包吃起來也沒甚麼問題,媽媽我也有吃吃看,吃起來青菜的味道都有保留住....不會噁心!

這樣準備,也不會讓一天吃兩餐的小籠包,餐餐都吃到一樣的味道!

不過,這小孩真的是好養很多,媽媽準備的都吃光光,相當的捧場.....

只是,媽媽幾乎天天都要打一些泥,或是煮一些粥~~雖然比較麻煩,但是,我想,看他吃得開心,就值得啦!

當然,所以小孩要吃的東西,都要一樣一樣試過,不會過敏才可以。

以上,簡單小分享~~

~END~

arrow
arrow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