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0063.jpg

卉,很喜歡在綁完辮子,拆下來之後,問媽媽,有捲捲的嗎???

媽媽突然發現很對不起她,平常在家都沒幫她拍甚麼照片,都只用手機小小拍拍.....

IMAG0074.jpg

這小孩,在很多小地方,都有自己的堅持!

收拾東西,堅持一定要放對的方向......書要擺正正,筆要同一頭插好!

IMAG0075.jpg

但是,慢吞吞的動作,老是讓爸媽有時很發火~~~

常常在趕著出門的時候,碰上這些堅持,真的是火冒三丈!

其實,真的需要發火嗎???常常面對卉卉,有時都覺得自己真的對她太嚴苛了!

IMAG0076.jpg

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卉會這樣,作事情,老是眼睛都在看別的地方!

穿鞋子,眼睛望的是別的地方,不是腳!

扣釦子,眼睛看的也是別的地方,不是手和扣子!

IMAG0077.jpg

其實,她早就會自己好好穿鞋,好好穿衣服~~~只是,有時真的很會發呆和放空!

IMAG0079.jpg

然後,這小孩對先來後到這件事也很有堅持.....只要是她先坐(先到)的地方,就不讓人~~

在家裡,媽媽跟她說借過,她就會跟我說,這是我先到的!

三番兩次跟她說借過,她就是不要....

有次媽媽火大了,直接給她撞過去!小孩哭得哇哇大叫.....

換爸爸上場跟她講,你看,人家都跟你借過了,你還故意不讓!

到時後會受傷~~~畢竟外面的人有時會比家裡的人更兇!

IMAG0080.jpg

不過,似乎還是很沒有用~~~這小孩也會這樣故意!

只要是她先到,就絕對不讓開....真的是,該怎麼辦呢???

IMAG0082.jpg

每天上學,媽媽都會提醒她,接下來要做甚麼....

起床先尿尿,在來吃早餐,接下來換衣服,綁頭髮,穿襪子,穿兜兜,穿鞋子,揹書包!

IMAG0083.jpg

但這小孩只有起床尿尿和吃飯這件事記得!

在來,就給我放空,不然就給我玩了起來!

問她接下來該做甚麼? 說,我不知道我要做甚麼......真是讓人火大!

不然就是給我吵說,就是要玩某個東西,就是要看某個東西.....

IMAG0084.jpg

真的,搞到卉卉爸都雷霆大發!

IMAG0086.jpg

 

雖然我們家卉卉姐姐兇巴巴,但是,媽媽教她,絕對不可以出手打人!

這小孩,目前也還算是很ok的.....

但是有一次星期五,媽媽提早接了卉下課,和本丸媽一起帶小孩去松山文創園區晃晃,

接著在到信義誠品聽故事!

就在我們坐了捷運站的電梯要進入阪急百貨時,準備出電梯,

我就看到電梯口等著應該是兩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要進電梯!

門還沒開,就看到小男孩在那裡一副舞拳的樣子在電梯口跳來跳去....旁邊有個小女孩!

IMAG0112.jpg

 

媽媽我知道卉卉不喜歡這樣,尤其是陌生的小孩這樣在她的面前揮舞!

我知道卉卉一定是很不開心的表情,但是,我就聽到那位媽媽對著卉卉說,

厚,很兇耶....當下媽媽我以為卉卉揮手打人!立刻生氣的拉到旁邊問說,是不是有打人??

卉卉只是委屈的哭說,旁邊的妹妹打她,她都沒有動手!

本丸媽問了一下本丸,本丸也說,那個妹妹打了卉卉....

IMAG0113.jpg

 

哀,媽媽我好心疼!只能抱著她說,你很棒,你都沒有動手打人!

只是,我心裡也很生氣,那個媽媽幹嘛罵我女兒~~~靠!

心裡一直覺得,我真的沒有保護好女兒.....雖然這只是小小的事情!

其實,我當下超想拉卉卉坐電梯上樓找那位媽媽說,請跟我的小孩對不起....

是你的小孩莫名其妙揮了我的小孩,為什麼這樣對我的小孩說話....

但是,哀,都已經過了好幾分鐘,人都不知道在哪裡了.....

這件是,真的讓我耿耿於懷......

不過啊,卉卉還是會動手推弟弟啦!真的是......

IMAG0114.jpg

 

 

其實,卉爸常常會跟我說,她也只有四歲多!她比起別人也算乖了.....

是我,太把她當大人看了!

有時,真的很難,媽媽我希望尊重她,讓她自己做決定,讓她自己學會負責....

讓她自己儘量做很多事~~~往往有時,搞得媽媽也生氣,小孩也很可憐!

IMAG0115.jpg

 

看到寶媽寫的文章,其實,在我的心裡一直有感觸,只是,我沒勇氣動手寫!

因為,我一定會不爭氣的在電腦前眼淚狂流.....的確,弟弟出生,卉卉真的是被迫長大了!

常常看著她蹦蹦跳跳的背影,才會意識到,恩,她還是我可愛的小女兒啊!

IMAG0117.jpg

 

雖然有了弟弟,但是,對你們的愛是不同的,媽媽也是,很愛你的!

IMAG0122.jpg  

(爽小孩,跟媽媽阿姨一起逛街血拼,還吃了PAUL,知道麵包貴33....一直猛試吃XD)

以上,卉卉的小記錄分享......今天下午,又要來早早接卉卉下課來信義區拍拍耶誕樹了!

卉卉好喜歡,媽媽早早接她下課出去散步歐....媽媽也會努力的,雖然,自己帶著兩隻很累!!但是,我願意啦....

~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