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太平山的這天,很幸運的,是個大好天氣~~~~
只是有個可憐的肉元,敵不過山路,還是暈車了!!


一停好車,我們先衝上蹦蹦車的售票處買票~~~

買了下午一點半的車,所以我們先去別的地方晃晃~~~


直接開車來到翠峰湖~~~然後,只是開過來,肉元又暈車了@@

步道的入口很好走~~~

一下子就看到了翠峰湖本人~~~可惜這時天空的顏色陰陰的,所以連帶的湖面也看起來沒這麼美麗!


而且這裡熱鬧滾滾的~~~有點吵XD!!!





小小拍完照,我們就繼續網裡面的步道走~~~

大部分的人似乎都拍個照,就離開了~~~所以,步道裡面顯得很寧靜!

兩隻邊走邊玩~~~

有一個一直趁機拿糖吃!



路邊的芒草,讓他們玩得很開心~~~




躲避肉元攻擊的姐姐~~~

一直拔一直玩~~~


玩到整個頭都是~~~



其實肉元都笨笨的被姊姊玩~~~整把芒花放在帽子裡,再叫弟弟戴上




這也太多了,不弄乾淨等等你們別上車!

整個步道原本有3.5公里,但卻有些路段損壞,只剩一公里多就要折返了~~~






沿路的植物~~~還有些雨滴停留在上面!


準備離開了,還是沒有藍天~~


這兩個邊走邊玩邊打,常常很容易擦槍走火,最後都是有一個哭來收場~~~

頭頂~~這哪招啊???

難得出現的全家福~~~

結果,我們準備走到車上時,突然發現,太陽似乎出來了,藍天似乎快要出現了!
所以,我們立刻決定狂奔回到翠峰湖,看可不可以看到美麗的湖水~~~

意外的放晴~~~湖面變得很美麗,只是,我一直拍不出那個美麗的模樣!


一下子,又一陣雲霧飄過,陽光藍天也慢慢的消失了~~~


趕緊再拍一下,運氣算是不錯,讓我們可以看到翠峰湖不同的面貌!




這邊的照片都是卉爸的手機拍的~~~




人物都會比較銳利突出~~~








離開翠峰湖,我們趕緊開回太平山莊這邊,然後奔到蹦蹦車站,差一點點趕不上車啊!

抵達茂興站後,立刻來走走步道~~~

最喜歡森林的感覺了~~~



每次我們都說,這裡會有龍貓嗎?這裡是龍貓的家嗎???



有個小孩看到有椅子,就立刻趴下來休息~~有這麼累嗎???



剛好看到一台要離開的蹦蹦車,來一起合照一下!





鐵道必拍動作~~~

雖然步道有分上環和下環,但其實都很短啦!
總共應該也才一公里多而以~~~




我的可愛肉元已經不見了,現在都是皮肉元!

父女~~~




掉頭用的轉盤~~~

這個茂興古道也是,前方因為某次颱風損壞,就無法通行了!
不然也是個不短的步道~~~



恰巧捕捉到蹦蹦車通過的瞬間~~~


這張是肉元幫爸爸拍的~~~


回到蹦蹦車站,我們整理休息一下,準備離開前往下一個步道
肉元吶喊:還有歐...............


都澎起來的餅乾包裝~~~



車子往下開,陽光又露臉了,我們停在見晴古道這邊,準備來看看這被CNN喻為世界最美古道之一的美~~~
結果,停車旁看到這隻~~~大家都好奇的一直圍著它看~~


準備出發~~~

陽光穿梭在林間,風景真美啊~~~~才一開始就讓我驚嘆!

好美~~~

陽光露臉才有這番美景~~~

在這裡,也要大口呼吸著涼涼的空氣~~~

時而霧氣飄渺~~~

每個轉角都很美,趕緊叫家裡的小模來拍張美照!

換了這隻拍怎麼氣氛都沒了~~~


冰冰的水~~~


已經廢棄的鐵道~~年代久遠的布滿青苔!



水超冰的~~~兩個在這裡一直玩水!





步道中,還有兩個吊橋~~~


其實媽媽超害怕吊橋的!哈哈~~~


越晚,霧氣越重~~~

好喜歡迷霧的感覺~~~蒙著一層紗的感覺特別迷人~~~


而且這時因為已經晚了,都沒人,才可以享受這片寧靜!
不然前半段的步道,也跟菜市場有得拼~~~

下面幾張,是手機拍的!!!


浮誇的兒子~~~耶,終於走完了!

幫前世情人拍照的爸爸~~~




以上,好美的太平山小記錄!
希望這些步道都能夠修整完全,讓我們在來探探山中的美好~~~
待續~~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