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有Po卉卉副食品的文了~~~也不是沒幫卉卉煮,只是目前的食材都是之前使用過的,沒有什麼新的食材或是作法。

所以我也就比較少特地拍照了~~~

不過第一張放上來的照片就不太漂亮...這是我為卉卉準備的高湯!

高湯大部分都只是簡單的雞骨高湯,也沒特別加什麼青菜下去熬煮....

高湯通常我都會冰過~~所以油會凝固在上層....

DSCN6604.JPG

要使用時,拿這種有兩層的過濾網濾過!這樣一些小細渣或是油都會被濾掉....

DSCN6603.JPG

粥的部分,有的時候在家裡(假日時),除了一些青菜,這裡放了四季豆跟高麗菜~~

DSCN6596.JPG

我會在粥快要完成時,加入一個雞蛋。由於此時卉卉還未滿週歲,所以我只用蛋黃~~完成一個滑蛋粥!

加入蛋的粥,卉卉好像更愛....

DSCN6597.JPG

黃帝豆是因為媽咪我自己也很愛,常常買來滾排骨湯。

所以只要加裡有時,我都會留一點來加入卉卉的粥裡煮!

不過由於豆子外層的膜,卉卉目前比較不方便吞進去,所以我都會用刀子稍微切開,將外層的膜去掉!

這樣比較好入口...

其實可以不用切的很小,因為黃帝豆煮一煮就會變軟了,可以在要吃時用湯匙稍微壓一下就可以了!

DSCN6601.JPG

通常我都會搭配兩種蔬菜來讓卉卉做變化~~地瓜葉!也很常用...

DSCN6602.JPG 

高麗菜也是,冰箱裡應該時時都會有....偶而煮個泡麵用也不錯!(當然不會讓卉卉吃泡麵啦~~)

 DSCN6605.JPG DSCN6606.JPG

以上,小紀錄!

~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