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108.JPG

想說很久沒有用昆布熬湯,所以就熬了個昆布大骨湯!

昆布一樣先泡30分鐘,另外放入川燙過的豬大骨。開火快要滾的時候,就先把昆布撈起....

    拿了娘家媽媽給的陽明山高麗菜,加上菜市場買的甜豆,來幫卉卉煮粥。

DSCN6375.JPG

    當然要加入雞肉泥....

DSCN6376.JPG

    另外,因為看到菜市場有賣絲瓜,所以就買了一條絲瓜回來,和雞肉泥一起煮粥!

我的雞肉泥都是還沒開火前,和冷高湯一起放入拌開,比較不會黏成一陀一陀的,妹妹會不好入口!

DSCN6361.JPG

    這個粥的顏色看起來有一點血腥,不過煮熟後就不會了。

因為娘家爸爸是在菜市場買牛肉的,所以回娘家時,請老爸切了一小塊牛肉來給卉卉試吃。

和牛肉一起煮的是之前用過的豌豆!只是現在卉卉比較大了(其實是我也懶~~),

所以我沒有另外磨泥,直接切小一點,和粥一起煮熟!

DSCN6362.JPG  

    雞腿肉地瓜香菇粥:雞腿肉真的是有夠難切細的!切到我手超酸的,保母阿姨還說,不夠細!

雞腿肉又貴...我看,卉卉應該以後還是吃雞胸肉就好了~~

IMG_1107.JPG 

    一樣的粥,只是多加入洋蔥來做一點變化....

IMG_1109.JPG

    大黃瓜:想說這星期有買大黃瓜來煮湯,所以切了一些來加入卉卉的粥裡面....

現在我都懶得另外想些別的,就儘量從冰箱裡現有的來準唄!

IMG_1122.JPG

    豌豆黃瓜雞肉粥:名字我都亂取的!

IMG_1123.JPG

自己假日在餵卉卉時,因為怕他吃膩,所以都會有時蒸個吻仔魚,有時加個蛋黃,有時加入起司來做變化。

至於保母阿姨,都會幫卉卉弄些青菜,或是讓她配晚餐煮的魚來吃....

感覺卉卉快要可以跟我們一起吃了,因為媽咪我真的煮累了,想偷懶了...這天應該快到了!

~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