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6127.JPG

    遠在嘉義的阿公,有的時候都會寄一些東西上來娘家。這次寄了蘆筍,媽咪我意想天開的想說拿蘆筍來給妹妹試試...

只取蘆筍的尾巴(尖尖的部份,比較嫩),放入熱水中燙熟,在用果汁機打一下....

DSCN6128.JPG

    在用一鍋熱水,拿一小塊豆腐,放到水裡面煮過....辦入稀飯和蘆筍泥中.....

IMG_0158.JPG

    妹妹圍上兜兜,坐在椅子上準備吃了....

IMG_0154.JPG

    ㄚㄚ一口....

IMG_0156.JPG

    蘆筍的味道好像太重了,所以不是很好餵.....所以最後有一半沒有吃完ㄌㄟ...

外婆OS:你也太天才了,弄蘆筍給小孩吃.....

還是等大一點在嘗試好了,大人覺得ok的,小孩好像不太能接受!

IMG_0157.JPG

    這次熬的高湯是魚骨高湯!其實上星期有熬了一次失敗的高湯,媽咪我用鮭魚頭!

鮭魚頭的味道太重了,我又忘記放薑跟蔥,所以,妹妹一吃馬上就作噁給我吐出來!

保母阿姨只好緊急煮了別的粥給妹妹吃!

這次媽咪我學乖了,只用白肉魚的骨頭,放入大量的蔬菜,另外千萬不能忘記放入薑片跟蔥.....幫助去除魚的腥味!

媽咪我另外還滴入一些檸檬汁.....幫助鈣質的釋放和去腥!

DSCN6129.JPG 

    這次也多用了青江菜來給妹妹嘗試,一樣是水滾了之後,將青江菜燙熟,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!

DSCN6131.JPG

    製冰盒的左側是完成的青江菜泥,右邊是波菜泥!

DSCN6132.JPG  

    希望妹妹多吃一點青菜,這樣便便才會比較順暢....

後記:保母阿姨說,青菜中有一些梗,妹妹好像吃起來會不好吞吞,所以之後都只能拿葉子的部份....我真是太迷糊了!

~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